青女

- 偽文藝腹黑的獨行女俠 -

姑娘啊,你莫悲伤。

边城诗社:

文/刘可忆

人们常常说,

姑娘啊我喜欢真实的你,

不娇柔,不造作,不施粉黛。

 

人们常常说,

姑娘啊我喜欢真实的你,

不逞强,不防备,不懂假装。

 

姑娘啊,我请你别当真,

人们说喜欢真实的你,

但那喜欢都是有限度的啊。

 

可姑娘你最终信以为真了,

你开始在那些,说喜欢真实的人们面前,

毫不修饰,肆意袒露。

 

没多久,姑娘悲伤的来问我,

为何那些说喜欢真实的人们,

都不见了踪影?

 

我说姑娘啊,你莫悲伤,

你那任意倾吐的故事,

于看客不过无数故事中的一个而已

 

真实的你,不代表是最好的你,

真实的爱,不代表是毫无保留,

 

姑娘依然悲伤的反驳着,

我知人们喜欢快乐的甜美的真实,

可我又不是小孩子,

哪来那么多的开心呢

 

我只好说,姑娘啊,

即使说爱你全部的那个人,

也是会被失控的人性吓跑的,

 

所以,姑娘啊,

你要把所经历的悲伤都揉进岁月里,

让它们悄然无声的,

日渐融化,

 

最后让你变成一个安静却不冷漠的好姑娘,

这样,所有的悲伤才有了它存在的意义。

 

                                                   2013.12.26.北京。

评论
热度(55)
© 青女 | Powered by LOFTER